闭嘴吃桃

云端(丹昏/01)

随便搞搞:

 


这个可能也许会坑


因为后面怎么发展都没想过


就我想写有傲骨的新秀导演X作天作地大明星这个设定……


【如果写完就是互相救赎的故事,写不完你们就自己脑补互相救赎的故事


 


01.


 


墙倒众人推,树倒猢狲散。


昔日拿国际影帝凯旋而归获掌声无数,今朝墨镜遮面拒对采访,冉冉升起的天才影星因个人作风问题陨落……


 


“嗤,”朴志训双腿架在书桌上,只浏览完了报道第一行,就随手跟扔破布似的,将这据说是国内一线娱乐刊物的杂志,原封不动的扔回到了桌面上,“第一,墙倒不倒,首先要看还有没有和我同年龄段的竞争对手,能拿到那座奖杯;第二,不摘墨镜不想被采访,是我前一天晚上赶大夜吃了夜宵又是素颜,不乐意让他们镜头怼到我浮肿的脸上;第三,作风问题……”他满不在乎的将遮住大半张脸的墨镜挪下了一点,勉强挂在鼻尖,眼神极其无辜的望向了桌对面面色阴沉的经纪公司负责人,“我喜欢同性,不喜欢异性,也能叫个人作风问题?”


 


那负责人恐怕是对于他的难搞早有耳闻,不知是在哪场斗争中落了下风,无奈被发配到了这里。一张脸上的神色几乎是瞬息万变,凭着对他摇钱树身份的认知,强自按捺下了一腔怒火,挤出一点好脸色意图劝他:“公司对于你的私生活是绝对尊重的,但目前大环境就是如此,你要是被爆出了这一类的新闻,就面临着广告代言下架,商业活动停止,没有导演敢用之类的一系列问题。你毕竟还年轻,不能……”——为了逞一时痛快,放弃大好“钱”程。


负责人将后面一句过分强调利益的劝告吞进了腹中,料想着朴志训虽然没走过多少弯路,成名太早,但在娱乐圈中也算浸淫多年,总归不至于想不透这点道理。只堆了假笑在面皮之上,满心期待着这位不好惹的艺人能学聪明些。


 


可惜朴志训察言观色的能力,从不愿浪费在揣摩对手戏演员之外的地方,哪怕对方将劝诫挑明,他都敢当做耳旁风,更遑论是要他自己领悟。他闻言,连多日来赶戏的疲态也一扫而空的坐直了身,在这谈判的末尾好歹露出了笑意:“那更合我意,反正那些广告代言和商业活动我也不在乎。至于没戏可拍嘛……”他侧过身,示意一直一语不发的经纪人上前,“小裴,你和林总说说,我这几年没日没夜赶得通告,攒下了多少钱。”


 


被他唤作“小裴”的男孩子看上去年龄不大,行事倒是极稳重的,直接递了份有律师公证过的资产证明,一板一眼到:“这是扣除了所有税务和不动产的部分。”


 


纸页上密密麻麻的记录了朴志训出道五年来的所有进项,落款处的总和不到天文数字,也足够他衣食无忧的过完几个下半辈子。


 


“林总,”朴志训掀开底牌,摘下墨镜挑了挑眉,“不知道这笔钱,够不够我找一个导演来为我拍戏?”


 


 


 


 


 


 


闹铃刚在床头响了第一声,姜丹尼尔就从睡梦中惊醒,一掌摁灭了其余噪声。


他共租一间房的室友果然没有被惊扰,只在窄小的床铺上翻了个身,免去了三五不时就要进行的一场晨间争吵——说是争吵,不如说是他单方面的赔不是更贴切,凌晨五点刚下夜班的室友口齿也伶俐,无论于情于理都让他占不到半点上风。如果没有及时收声,可能还会吵醒一墙之隔的其他租客,让更多人加入讨伐他“大家都是生计所迫合租,你怎么不知道体贴别人”的大军。


 


仅是在早晨没有引发争吵,也被他极其乐观的当做了好兆头,背着破旧的帆布包踩上单车时,都自娱自乐的哼起了歌来。


 


其实以他还拖欠房东一个月租金的现状来看,他在这座城市继续漂泊的未来实在不容乐观。假如这一次的面试依旧没有成功,他也许就该从被当做痴心妄想中清醒,放弃“做一名优秀导演”的梦想,回到他尚有年迈父母在等待的故乡,找一份安稳到一眼能看到三十年后的“好”工作。


然而他在这偌大城市中已无依靠,又无良朋,再不费心安慰自己,要如何才能继续?


 


面试地点离他所租住的群租房不远,他时间把握刚好,还在巍峨的大楼底层狼吞虎咽的吃掉了便利店买来的三明治,才挤在一众衣着光鲜的年轻人之中上了电梯。


 


他面试的工作要求不高,是为这知名经纪公司的某一位明星,拍摄一段日常视频进行剪辑。没有特定标准和风格框架,全凭他们这些在网上上传过作品的“业余”导演自由发挥,最后通过邮件形式告知结果。


和他从前接过的散活没有太大区别,多是为拍摄一些放在人群中都不一定会被认出来的小明星,或者干脆是一名在网络拥有大量粉丝的红人。姜丹尼尔早为了生活,积累过大量这类工作的经验,自然是心态平和,埋着头没有理会其余竞争对手的窃窃私语,专心调试着他的摄影装备。


 


等被叫到名字进入里间时,他才刚调好自己惯用的室内色调,根本未作多想的调换到了拍照模式,朝着拉开的门就摁下了快门。


 


镜头中家喻户晓的明星上了完整妆容,将一双眼睛画得愈发深邃,加上鲜红唇色,错愕之下不似扮演过的任意角色,活像只被打搅了罪行的恶鬼。


 


他身后负责点名的工作人员见他呆滞,不耐烦的推搡他一把,直将他怼进了房间中。


 


那恶鬼不知缘由的没有坐在房间中央,反倒倚靠在化妆台上,见他手忙脚乱下没有删除掉照片,反而又切换到了摄影状态,不由慢慢勾了唇角:“靠这么近的呀?”


 


姜丹尼尔低着头不去看近在咫尺的他,低着头指挥着不听话的发颤指尖,去切换设备的摄影功能。


 


朴志训却已与口出之言极为不符的贴到了他身边,轻声到:“那我会害羞的啊,学——长——。”


 


 



评论

热度(4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