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嘴吃桃

小王子(丹昏/完)

Miyoun:

DANIEL x JIHOON


ooc年下 破镜重圆的成人童话




BGM S.H.E - 612星球




小王子






0/




分手的时候,不知道是谁先沉不住了气,难听的话都没有经过大脑一句一句抛了出来。




朴志训大骂你他妈连我生日都不记得。


姜义建冷哼我还巴不得连你都不要记得。




这句话说得有点重了,梗着脖子涨红了脸的小玫瑰显然一下子愣住了。




——要说起小玫瑰这个名字,着实也是很久以前的故事了。姜义建在大一的时候猛追大三学长朴志训,最后靠一本精装全英文版的《小王子》抱得美人归。




18岁的姜义建气喘吁吁地跑进图书馆九层的自习教室,找到安安静静看书的小学长就从怀里掏出书和一瓶草莓味牛奶,往他桌上重重一放。




顾不得全教室人的异样眼光,从站着的角度看小学长特别特别软糯,姜义建捂着一颗跳动的小心脏扑通扑通的,满心只剩下喜欢了。




“喏,我给你买了草莓牛奶。”




朴志训盯着他看,急得跳脚要让他安静点,在自修教室里聊天是要被骂死的。




“小玫瑰,那作为交换,你愿意被小王子领回只属于我们俩的612星球吗?”


有点萌蠢的表白,却莫名的适合他。朴志训在一片起哄声里红着脸,点了头。




但爱怎么可能囿于甜言蜜语。六年了也是争吵不断,相爱的片段再多再甜也抵不过一次次无理取闹之后换的一嘴苦涩。


很多时候朴志训也会想,他的小王子究竟是不是这个人,又或者自己是不是他的那朵玫瑰花。




例如眼下的这一刻,每一秒的沉默都具化成了一把把的利剑,朴志训眨眨眼,嘲笑自己眼眶居然是干的。




眼前这个人的脸啊,却在心下模糊成了一片。




姜义建明显也被自己的话吓到了,慌忙中下意识去握对方的手。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道歉的话在心里重复了一遍,一遍又一遍,却连一个音都没敢发出。




这一季限定的朴志训,已经不会再为他盛开了。


他好像看见朴志训的红在一片一片零落,只剩下枝干上光秃秃的刺。


他慌乱地伸手搂住朴志训的后脑勺,圈进自己的怀里。轻轻地亲吻他的额头。




朴志训却只是愣愣地看着地面,心有如止水。




相爱的两个人关系怎么会这么浅薄?


用力一推,竟就分开了。连说一句再见都显得多余。






1/




不过是分手,地球照样转动。




第二天早上到公司的时候,座位隔壁的裴珍映敲了敲朴志训的桌子,八卦地问:“喂,我看到你朋友圈了哦。和小男友吵架啦?”


朴志训眼睛都没抬,拿起手边的文件夹拍了一下他的脑门,没有答话。


裴珍映看问不出什么答案,撇了撇嘴,兴致缺缺地转过去面对自己的电脑。




拿工作麻痹自我呢,的确是个不错的方法。


等朴志训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不知不觉加班到了八点十分。他活动了一下自己酸痛的脖子,捧着刚泡好的咖啡站在14层的落地窗口,虽然算不上很高,但欣赏夜景也就够了。




大学毕业的时候,他还没找到工作而姜义建因为和家里摊牌被断了经济来源,两个人就挤在20平米租来的房子里。夏天没有空调,他头枕在教姜义建的大腿上一个劲儿地撒娇喊热热热,姜义建拿他没辙,套上背心抹了把脸就跑出去买了一箱盐水棒冰回来。没想到用冰棍都堵不住他的嘴,姜义建只能摸着他的脸细细密密地亲吻,一边吻一边轻笑出了声。




姜义建的眼角有细纹,笑起来很孩子气。低低笑着的时候声音却很低沉,很好听,他的嘴巴里有薄荷的味道,很好闻。


朴志训好喜欢好喜欢。




后来的夏天记忆都模糊了。他忙着工作而姜义建忙着毕业。


生活的残酷性就体现在这样的枝枝节节上,两个人相依时候的温度再炙热都是心甘情愿的,而一旦冷下之后再去追究其那个前因后果,就会变得无话可说。




就像现在的他,他知道他的恋人脚掌心上的痣长在哪里,却不愿了解他们俩究竟是哪里出了差错。




哦,对不起,应该是曾经的恋人。




初冬的季节,下楼去买便当的时候居然觉得好冷。朴志训捧着便利店热好的便当往公司跑,远远得隔着两百米外的红绿灯就看见楼下有辆A4朝他闪了闪前灯。




抓在手里的手机一震,屏幕上现出一条短信。


“不许吃便当。”




白痴!我都提分手了态度还这么强硬!




还没来得及把手机狠狠地塞进口袋,接连的信息就又发了过来。


“我有买炒年糕,还有关东煮和草莓牛奶,快点过来。”


“过马路的时候不要看手机!”




朴志训瘪了瘪嘴,有点讨厌自己,但更讨厌姜义建。所以他彻底无视了对着他狂按的喇叭,迅速跑进了公司大厅。




姜义建式的温柔,从来不是询问你要什么,而是直接给你你想要的。




所以每一次,每一次都会被戳中弱点。想拥抱他。




因此当朴志训在办公室里看到姜义建走进来的时候一点都不会觉得意外。


姜义建靠着门框站着,抱着胸,嘴角上扬的弧度像倒挂的彩虹,漆黑的眼睛就这么直勾勾地看着他,一动不动。




朴志训偷偷地捂住胸口,心想,他知道,他全都知道,关于我在想他这件事。






2/




最后还是两个人共处一室。




朴志训不甘心这么容易就屈服,看着一米远外桌子上冒着热气的关东煮,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响声,接着埋头啃便当。


报应就是吃得太快被噎住了,他正好被一口辣椒呛进了鼻子,咳得脸都涨红了。




姜义建无可奈何地笑出了声,靠近了过来顺了顺他的背,又拿起桌上的草莓牛奶易拉罐,打开递到朴志训嘴边。


“喏。”




结果却被朴志训的一句谢谢膈得两个人一时尴尬了下来。


姜义建悻悻地收回了手,抓了抓刘海。


相对无言的沉默在两个人之间流窜了好久。




便当一点都不好吃,好想吃炒年糕。


这家炒年糕店是两个人大学时候最喜欢去的地方,姜义建大学里好像还在长个子所以吃得特别多,两个人每次都要点三盘。第一次去的时候,朴志训被红红辣辣的样子馋得不行,拣起一筷子就往嘴里塞,立马就苦了脸。




“呜……姜义建……是胡萝卜……”


朴志训挑食榜第一名的食物。


姜义建被他逗得笑得前仰后合,看了看朴志训哀怨的眼神,好不容易收了笑抹了抹他嘴角沾上的酱汁,“等着。”


然后把胡萝卜一块一块挑了出来吃了,反正朴志训的一切他都照单全收。




不知道还是不是回忆里的味道。


朴志训思前想后了半天,最后还是尊崇了自己的心,若无其事地抓过桌上的炒年糕开始吃。


不会有胡萝卜,他无理由的自信。


姜义建却皱着眉从他的手上夺过了炒年糕扔进了垃圾桶。




“冷了,别吃了。”




你看,在他想要伸出橄榄枝的同时,姜义建却不自知地伸回了手。




爱情是多么一件说来简单的事情,你爱我,我也爱你,好像就是满分了。但往往彼此都会不经意间用错了方式,用错了口气,结局就变成差之毫厘,失之千里的戏码。


“我从没怀疑过。”这一句话谁能笃定地说出?


要多少勇气才能如此肯定对方就是Mr.Right,在一段感情里难免会有迟疑,会有不甘心也会后悔。要有多少坚持才能心甘情愿地握紧彼此的手。




朴志训在迟疑。


六年了,他却还不敢确定。他像是个在千米高空走钢丝的杂技演员,惴惴不安地害怕坠落。


尽管姜义建是他脚下唯一的那根绳索。




他站起身子,伸手摸了摸那个人的头发。初见的时候还是个板寸,以为会是个硬头硬脑的人;第一次抚摸上去却是意料之外的柔软,那个人也会撒娇,让自己帮他按摩的时候,让自己下课早等等他的时候。




明明是一个温柔的人。




姜义建像是卸下了全部的防备,双手环住着朴志训的腰,把脸埋在他的腰上。




“姜义建……你有没有想过,我可能不是你的那朵玫瑰?”


“没有。一次都没有。你一定是我的。”




那个人迅速地回答。


执拗却幼稚得要命。




“那你有没有想过,”朴志训双手抱着他的头,指尖轻轻地摩挲,语气里是从未有过的茫然:“就算我是那一朵玫瑰,但小王子却可能不是你?”




姜义建抬起头,一瞬间,表情垮了下来,好像温柔从来没有在这张脸上出现过般的冷漠。




眼神里只有寒风和乱雪。






3/




这一次是彻底断了联系,连朴志训都觉得自己是自作自受。




他骨子里的优柔寡断和姜义建的性格一直都是背道而驰的,姜义建从来都是一个骄傲又坚定的人。




学生时代的恋爱本来就飘忽不定。交往才一年自己就到了毕业季,找工作找工作找工作,被无止境的笔试面试弄得头昏脑胀,但回音都石沉大海。


每天回家对着镜子里穿着正装装作社会人的自己,如果无视掉脸上挫败憔悴的样子,朴志训可能会开心那么一点。


他努力地用手掰着自己的两个嘴角,笑一笑,笑一笑吧。




当时才大二的姜义建沉迷在享受大学的自由和轻松,哪会懂朴志训的焦躁不安。


“可是小玫瑰,我们真的很久没有见面了,这个周末真的也不行吗?”


姜义建撒娇的声音又从听筒那边传来,朴志训心下一软——其实他很喜欢姜义建叫他小玫瑰,朴志训的小心思,因为有被很小心翼翼呵护的感觉。




他也软了嗓子:“对不起啊…上次不是就告诉你了,我这个周末要去参加A公司组织的活动,表现得好会优先录取的那个…”


“那我呢?我表现这么好你怎么不奖励奖励我?”对面有点沉不住气了,说话的态度也强硬了一些。


“对不起嘛,我也想…”


朴志训哄他的话却硬生生被打断了。




“所以你到底要折腾到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啊?”




倏地,当头一盆冷水浇得朴志训一路凉到了心里。他自尊心强,年龄也比恋人年长,在姜义建面前他总想表现得成熟一些更优秀一些,所以这段时间的碰壁和委屈都被一点一滴积累在了自己的口袋里,不想跟恋人示弱,也不愿承认自己懦弱。




小玫瑰为了保护小王子,自己拼命软化了花茎上的刺,没想到却反被扯下了一片花瓣。




朴志训深吸了一口气,其实想说的话有许多,恶毒的类似于你懂个屁,幼稚的类似于对我就是要继续折腾,心虚的类似于其实我也不想这样,妥协的类似于对不起怠慢了你。


但到了嘴边都变得软弱无力了,他心里的酸水翻了,委屈得他张不开嘴发出声音了。




“……”




相对无言的两分钟,每一秒都漫长,朴志训心一横想直接挂掉电话,警告对面得寸进尺的姜义建,可是对方的呼吸声又一声一声地从听筒里传来,让他觉得安心。


没救了,他揉了揉眼睛,我没救了。




还是对面先开了口。


“…小玫瑰,对不起。”





太坏了这个人,为什么要让我难过呢。




其实人都是这样,在外人面前受再大的委屈都可以忍受,咬咬牙装出不在乎的样子咽下肚子就好了,可是亲密的人不可以,不可以给自己一点儿委屈受,因为骄纵,因为你必须对我好。




朴志训咬着下嘴唇让自己别哭出声,他那点小骄傲和自尊还高高地挂在天上,不能堕落。




“…应该要抱着安慰你的,对不起。…”


朴志训没再听姜义建接下来的话就还是挂断了电话。


就算是给彼此一点时间吧,在心里暗示自己。关于我自己,关于两个人。


跑到卫生间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眼眶的红怎么也褪不下去。太狼狈了。他又伸手掰着自己的两个嘴角,笑一笑,笑一笑吧。




进入了莫名的冷战期。




朴志训在实习的时候就搬出学校住了,离学校挺远,地铁站附近20平米的小房子。远近闻名的富二代姜义建来过几次这个出租房,背着手在房间里兜了两圈,还煞有介事地评价道:虽然房子不太好但有好在有你这个镇房之宝。


坐在板凳上打游戏的朴志训气得一个抱枕扔他头上。




本来小情侣两人还嫌不一起住在学校宿舍的话简直没有时间能黏在一起,现在却成了最好的冷战产品。




早上出门前在日历上又画下一个圈,跟姜义建没有联系的第六天。


日子照样过,他依旧埋首于实习投递简历面试的漩涡中,不用顾忌恋人的情绪之后,反而觉得少了一些心理负担,还乐得轻松了。


这注孤生的体质,朴志训啐了自己一口。




跟姜义建没有联系的第七天。


哦不,不存在第七天。因为当天晚上朴志训回家的时候,在楼下捡到了小可怜姜义建。




一米八的大个子抱着膝盖坐在楼道口的台阶上,抬着脸对自己笑得傻兮兮,在昏暗的路灯照射下显得一点儿都不英俊。


朴志训原本准备见面时候发的一肚子火都被他给笑灭了。




其实今天朴志训很高兴,因为终于终于终于拿到了一份offer,虽然不是很满意的工作,但起码证明了努力没有白费,总算有了那么一点进展。


所以就这么由着姜义建黏着他进了屋子。




一关上门,朴志训正准备脱外套,姜义建就从身后整个环住了他,把头埋在他的右颈里。


姜义建长手长脚又天生体热,初冬的小暖炉,朴志训很是受用,心里的苦水咕噜咕噜地沸腾着,把苦哈哈的滋味都给蒸发跑了。




他突然开始反省,我是不是对他太严格了。


因为脖子里湿湿热热的。


是小王子的眼泪。




他说:“小玫瑰,怎么办,我被赶出来了。”




朴志训愣了几秒,然后突然像是明白了什么之后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身体僵硬。


他的意思是……




“…我只有你了。”




你瞧,这就是骄傲又坚定的姜义建,就算冒着跟父母断绝关系的风险,也要义无反顾地要牵他的手,正大光明的。




耳边是凛风钻进没关紧的窗户发出的警告声,朴志训转过身把他的恋人拥在怀里,轻轻地拍他的脑袋,哄他。




没关系,没关系,我会努力养你的。




他的心下泛滥一片,漂亮的眼睛里也藏不住水光。




其实也想骂他不懂事,做事不计后果,还没有足够经济能力的两个人要怎么生活下去。


可是朴志训的眼泪已经出卖了自己,他闭着眼睛轻轻地逐一亲吻姜义建的泪痣、额发、鬓角、耳垂、脸蛋,再到嘴角,哑着嗓子发出气音,谢谢你,谢谢你。




感谢你能为了我这么勇敢,我的小王子。






4/




不知不觉也毕业五年了,一旦身处社会大熔炉之后对时间的感知力总会下降不少,事业处于稳步上升期,也从当初20平的出租房搬到了现在两个人一起住的五六十平的小房子。




是两个人一起的劳动成果。


朴志训还记得拿到交房钥匙的那天,姜义建牵着他的左手在不停地冒汗。


跨进有浓烈味道的毛坯房,两个人却莫名地相视笑了起来,心脏在胸口跳得咚咚作响,笑到姜义建的眼眶都开始泛着点红。


他低声说了句,谢谢。




房子的首付是朴志训这几年的全部积蓄。


他本人倒觉得没什么,硬是要在感情里把一笔笔账目算得清清楚楚的话,姜义建的付出不会比他少,毕竟放弃了家里优渥的条件,只为选择他。




朴志训伸手揽住他的脖子,谢什么,谁让我是哥哥呢。但以后的房贷就要一起背了哦。


两个人嬉笑着开始接吻。




这个屋子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朴志训和姜义建有了固定的依赖,意味着以后奋斗的方向,意味着他们共同的家。




共同这个词总是好听得让人心醉。




可上次在公司不欢而散之后,姜义建五天没回家了。




其实很多时候朴志训对姜义建的爱慕更出自于羡慕,大学的时候羡慕他无忧无虑,集体活动的时候羡慕他自带光环,大到羡慕他毕业后的社会生活如鱼得水,小到羡慕他胡吃海塞都不会胖的体质。


跟自己相比,过于明显的优秀了。


这样优秀的人会垂青于自己,朴志训搓了搓自己被冻疼的脸蛋,再怎么想都觉得不可思议。




车是姜义建爸爸送的毕业礼物,虽然口头上说是断了关系,但为人父母的总还是没有那么狠心,隔三差五地找着借口来补贴。


姜义建执意要把车钥匙放在朴志训那里,天真烂漫地说老婆给我买了房,我无以回报只能连车带人送到府上了,但朴志训还是以堵车好烦加油好贵等为借口,没有收下。




还是互不相欠比较好,他没有无条件接受别人好意的性格,就算是亲密恋人也不行。




每天下班都是坐公交,还好站台离家很近,也不算什么苦恼,只是最近冬天来了冷一点罢了。




112路公交到站的时候,朴志训看见站在车门外的人,下车刷卡的手被吓得一抖,交通卡顺势掉下了车。




姜义建穿着长款呢子大衣,黑色高领毛衣捧着花站在路边,眼睛里亮晶晶地看着他。衣服是去年他送的圣诞礼物,手里的花是他最喜欢的白茶花。




他弯腰帮朴志训捡起了掉在地上的交通卡,伸出长手帮傻乎乎愣着的人刷了卡,接着就转手去抓他的手。




“不要挡着人家下车,愣着干嘛。”




朴志训的意识一直到走进家门,在厨房倒水的时候才恢复回来,姜义建交叉着长腿靠在厨房门边,轻轻传来的笑声激得他清醒过来。




“你不会是忘记了吧?”




“什…什么?”他仓皇地举起水杯咕噜噜地喝。




姜义建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转身去拿放在茶几上的捧花,三步并作两步地站在他面前。




他大学里都还在长个子,穿着黑色贴身毛衣勾勒出他宽阔的肩膀和细窄的腰身,朴志训一边喝水,眼神却止不住地跟着他。


好像已经不是18岁的小男孩姜义建了,他的小王子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成长为成熟男人了。




朴志训抓着杯子的手指无力地松了松。




站在面前把花递到面前的男人和记忆中跑到图书馆送草莓牛奶的男孩重叠了起来,朴志训的难过像是陡然被打翻的墨水瓶,洋洋洒洒地染了一身。




“七周年快乐。”




…原来已经那么久了。




站着的人突然从捧花中掏出了一个方方正正的蓝色丝绒盒子,缓慢地单膝跪地,眼睛却一直望着他。




“小玫瑰,你愿意嫁给我吗?”





怎么会这样呢。




失落与无助竟然盖过了本应该有的惊喜和感动,朴志训看着那人笑着的样子,在心里一遍遍地重复,我要的不是这个,可是,我要的不是这个啊。




其实他更想听姜义建抱怨自己为什么轻易就说分手,也想听姜义建跟他撒娇这几天睡在外面有多不舒服,不抱着你我都睡不好,更想听姜义建埋在他颈间滚烫着眼泪说我需要你,我只有你了。




而多于这一枚不清不楚的戒指。




七年又怎么样,我还是一点儿都没有长进。




成年人的浪漫姜义建都已经耍得得心应手了,全然不像当初那个局促的小男孩了,连说一句喜欢都要自己先红透了耳朵。




“我想了很久,你为什么总是这么没有安全感,为什么又总是想把我往外推,我分明那么爱你,思前想后觉得可能是因为我欠你一个承诺。”




“所以我今天把它带到了,连带着我的真心。”




不是啊,我的小王子,不是这样的啊。




姜义建还执拗地保持着这个姿势,眼睛里的光却随着时间的流逝和朴志训的沉默一点点熄灭了。




朴志训捂着脸蹲下了身子,眼泪从指缝里一点点滴下来,他压抑的哭声被调成了静音,只是没出息地颤抖着单薄的身子。




他觉得他和姜义建终于是走到终点了。




姜义建许久都没有来抱他,只是默默地把花放在了他的身边,然后伸手摸了摸他的耳朵。




随后是离开的脚步声和关门声。




他才终于大胆地哭出了声,好像要把这些年心上的刺一根根拔下来似的痛哭,眼泪在瓷砖上化成了一滩水印。




不是每一场相爱都能以happy ending收尾的,朴志训终于在相恋的第七年深切地感受到了,要从生命中拿走一个人到底有多难多痛。






5/ 




隔壁座位的裴珍映看着他挂到嘴角的眼袋和明显红肿的眼睛,还是忍不住吐槽了:“不会哭了一夜吧?”




一夜倒不至于,还是睡了一两个小时的。


大脑不清醒的代价就是全然忘记问裴珍映你怎么知道我分手了。




成人的世界里哪有童话,就算结束一段七年的感情第二天还是得上班,迟到了一样会扣全勤奖。




身边的人还在喋喋不休:“我早就跟你说了你那个男朋友不靠谱,上次我还看到他在楼下咖啡店里跟一个中年女人有说有笑,走之前还收下了人家的礼物。”




裴珍映说着打了一个响指:“不会是被富婆包养的小白脸吧?”




朴志训有气无力地拿文件夹敲了他的脑袋:“我不想听到他的名字,现在。你有功夫跟我在这八卦的话,不如把上周的clipping做了,我眯一会儿。”




好友一边碎碎念着上班摸鱼我要告诉老板,一边把自己的外套搭在了趴着补眠的人身上。




“…要不是他千叮咛万嘱咐我要在公司好好照顾你,你看我跟不跟老板告状。”




这样琐碎的悄悄话也被睡着的人给忽略了。




朴志训做了一个短暂的梦。




一片纯白的背景中,是十八岁的姜义建,周身洋溢着青春和阳光的荷尔蒙,穿着普通的黑色T恤和运动裤,笑得眼角弯弯向他伸出了手。




“你可别走丢了。”




朴志训立即伸手去抓的同时,他就散成了一片云雾,无影无踪。




他不停地奔跑啊追逐啊呼喊他的名字,都无济于事。




姜义建离开了。




惊醒的时候发现自己枕着的手臂上有水渍,朴志训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又是无意识的一脸泪。还不如不睡,他叹了口气,抽了张桌上的抽纸随便地抹去。




生活好像也没什么不同,除了早上上班前不会再有缠人的亲吻,和晚上下班后不再有人为他亮着灯。没有什么习惯是养不成的,所以他会先努力去戒掉那些旧的。




刚开始还有点担心姜义建去哪儿了,静下心思考了一下自己的关心真是多余。反正以他的性格在哪里都吃得开,就算天天换着花样住五星级酒店也与我无关。




朴志训像个行尸走肉般的接受了一切,痛感神经的灵敏度被他压制到了最低。饿了就一个人坐在餐桌前吃冰冷的便当,累了就把自己埋进枕头倒头就睡,无聊了就打开电视放嘈杂的综艺节目,冷清还是热闹都没那么重要。


他已经哭不出来了,回忆泛上来的时候就紧闭着双眼拥抱自己,很快就能憋回去。




只是千万不能失眠,回忆总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痛得厉害些,属于姜义建的物品还一件件陈列在这曾属于他俩共同的空间里,在凌晨三四点的时候叫嚣着思念。




朴志训按亮自己的手机屏幕,打开浏览器搜索。




“切肤之痛。切肤:切身,亲身,与自身关系极密切。亲身经受的痛苦。比喻…感受深切。”


他在静寂的空间里,小声地念注释,念到最后捂着心脏小声地哭了。




切肤之痛,我还以为是像切开皮肤一样的疼痛,因为我,现在痛得好像全身的皮肤都在被刺划伤啊。




浑浑噩噩地过了一周多的时间,准备准时下班回家的人却被裴珍映软磨硬泡着带他去了20分钟车程外的一家进口超市。




“哎呀~看在我帮你做clipping的份上,陪我一起去呗~”




裴珍映比他还小几岁,说话也粘黏腻腻地像个小孩子,朴志训心里清楚这是好友的好意,为了让自己能活动活动散散心,所以也就这么答应下来了。




两个大男人在超市里居然也逛了挺久,裴珍映的取向全是饼干和膨化食品,满满当当地装满了一推车,朴志训倒没什么想买的东西,只是突然想到卫生间的芳香剂好像用完了,就顺手拿了一罐蜜桃味的香氛。




买单的时候他犹豫了很久,看着手上的罐子发呆,习惯真是可怕的东西,为什么偏偏是该死的蜜桃味。


算了,算了,下一次吧,下一次我会记得买其他味道的。




两个人在路口分别的时候,裴珍映分明提着满满两手的东西,却硬是从口袋里掏出一袋巧克力威化塞给了他。




“一个人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啊,早饭记得要吃。”




朴志训愣愣地接住,说了句谢谢,明天见。




裴珍映笑着跟他挥挥手,快点回去吧,以后出门前记得把卫生间的窗关上,不然冬天你晚上到家的时候会很冷的。明天见。




他低头看着手里的包装袋,默不作声。




巧克力威化是他唯一吃的零食,而且他只吃这个牌子的。他也从不记得有告诉过裴珍映他有一年四季都开着卫生间窗户的习惯。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凑巧。




于是当他回了家看到被清空了一半的衣柜,他也不觉得惊讶了。卫生间的窗户被关上了,洗漱台上的牙刷和毛巾都还遗留在这里,一蓝一白,他们特地买的情侣款。




空气里有姜义建的味道,他来过。




餐桌贴着的便条上歪歪扭扭地写着一行字。




“天气转凉,不要感冒了。”




你真是狠透了,姜义建。朴志训摸着未干透的墨水痕迹,连再见都不愿跟我说一句。





6/




周末久违地回了家。




朴志训的父母不住在他生活的城市,而是距离S市车程两个小时的周边小镇,普通的工薪阶层,还有一个在上初中的妹妹。




他和姜义建全然不同,从出身开始好像就注定了天壤之别。那个骄傲而又冲动的小男孩从不畏惧别人的眼光,就连世俗无法接受的相爱他也要光明磊落地暴露在阳光下。


朴志训做不到,他在姜义建的恋人之前,是家里的长子,是父母的希望,是优秀的大哥。




几年前两个人就讨论过这个问题,关于跟父母摊牌。他羞愧地把头埋在姜义建的怀里。


“对不起啊,我…我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


姜义建只是温柔地看着他,亲吻他的嘴角,说什么对不起,该道歉的是我吧,抱歉把叔叔阿姨养得这么好的儿子偷回家了。




朴父朴母为久未归家的儿子精心准备了一桌的饭菜,朴志训被热气熏得心里发暖,囫囵吞枣地大口大口吃妈妈做的菜,朴父甚至开心得要朴志训陪他小喝几杯。




什么朋友恋人果然都是假的,到头来还是只剩爸妈。




酒过三巡,朴父的情绪有点激动了。




因为喝了酒的涨红的脸,他用大手抚摸朴志训的头,断断续续地说着不着调的话。




“你啊!你啊!……你……啊……真以为爸爸妈妈不知道吗?”




朴志训手里的筷子应声落地。




朴母在一旁连忙拦着自己喝醉的丈夫生怕他再说出些什么,提高了声音打着圆场,好了好了,小训你别听你爸胡说,他喝醉了。




“什么胡说!”朴父又抬手抿了一口酒:“那小子!嗯?那小子三年前就上过门了!胆子…还挺大…”




“拿了好多保养品啊乱七八糟的东西送上门,被我一件件扔了出去哈哈哈!”




“…还挺倔的……浑小子!在楼道里跪了一夜啊…”




朴父还在絮絮叨叨不停,朴母就一直在看朴志训的脸色。




“别说了。”他把指甲掐进了自己的手心里:“爸,别说了。”




他甚至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表情什么样的语气来应对这一切,姜义建又一次让他变成了不知所措的傻瓜。




三年。




三年前的自己在干嘛呢,可能是为了工作不顺利想要跳槽的事情在跟他大发脾气又冷战吧。


这个骄傲又勇敢的姜义建却已经在承担他们共同的未来了。




真是差劲极了,朴志训无助地捂住了自己的脸,仓皇地逃离了餐桌。





洗完澡躺在自己的床上。


他点开手机通讯录里第一个号码拨号,颤抖着手指犹豫,可迟迟就是不敢按下去。




现在的我又有什么立场,后悔的前男友?他走的时候那么潇洒,连最后一面都不肯见我,我又是何必。




还在思想斗争,房间门被轻轻敲了两下,睡了吗?朴母推开门。




朴志训急忙把手机藏在了枕头底下,心虚地回答:“嗯嗯还没有,妈怎么了。”




“愿意陪妈妈喝杯茶吗,小训。”







两个人在睡衣外披了两条毛毯,坐在阳台的躺椅上,手捧着花茶。




朴志训捧着陶瓷杯暖手,今晚朗月清风,明天一定是个好天气。




他低头嘬了一口。




“是那孩子买的。”




朴母突然开了口,惊得他差点呛到,咳嗽了两声。




朴志训无力地低下眼:“妈,不用问也别再说了,我们…分手了,就最近。”




朴母居然不是很意外的样子,反倒云淡风轻地笑了一声。




“你提的吧?那孩子看起来是个不会放弃的人。”




为人父母的是不是比较知道怎么才能让孩子比较痛,因为朴志训听完这句话的当下,忍了许久的眼泪就盈满了眼眶,快要掉下来。




妈妈还在继续缓缓地开口道。




“因为是他,我和你爸才接受了。但看样子,你还不知道吧?…是个很执着又很可靠的孩子呢,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不分青红皂白就要你爸把你交给他,被你爸赶出去了十几次,逢年过节都会来送礼物,也会打钱过来。”




“他说,志训的钱都用在我们俩的生活上了,我的钱就只能拿来孝敬你们了。”




“妈妈上次去你公司看你,发现他在楼下等你下班,他就陪着我喝了咖啡最后把我送回来了。他让我不要打扰你,说志训工作的时候很认真很投入,不喜欢被打断。他当时那个样子,分明也是工作了很久没休息,眼眶都发青。但只要说起你,脸上就抑制不住的笑。”




“你爸爸本来死都不接受,他就一周上门三次软磨硬泡,家里的很多东西都是他买的,你妹妹也喜欢他,说他长得好看,跟你很般配。妈妈也喜欢他,这样的男孩子谁能不喜欢呢?”




朴志训已经哭得连一个字眼都发不出来了。




他永远骄傲的,从来不会向人低头的,就连对自己的父母也都没那么温柔的小王子,为了他啊,早就低下了高傲的头颅。




“宝贝啊…小训啊。”




“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这是爸爸妈妈对你唯一的希望。”




朴母喝了一口手里的花茶,眼神清明。


“啊对了,妈妈这老糊涂给忘了,那孩子叫什么名字来着?”




姜义建。




朴志训轻声地唤,仰起满是泪痕的脸,一点点笑了起来。




我的姜义建。






7/




在公司楼下看到朴志训的时候,姜义建呆站在原地许久,久到手里的烟头差点烫到自己的手指。




朴志训穿着红色呢子大衣围着白色围巾,下半张脸都埋在围巾里,只露出大眼睛在外眨巴眨巴不停地观察面前来来往往的人。




他在找我。




姜义建心想。




以前大学的时候,朴志训在教室门口等他下课的时候也是这副样子,身边的狐朋狗友总是起哄,这么一个小漂亮就被你追到了,美不死你。


姜义建就一个个脑门拍过去,你们不许说他漂亮,只有我能说。




朴志训两只手插在大衣口袋里,不停地跺着脚,很冷的样子,姜义建心疼得没什么理智了,也不管两人现在尴尬的关系,直接大步地跑到了他的面前。




沉默。




“…你怎么来了。”




朴志训不说话,用眼睛瞪他。




姜义建奄了气焰,挺拔的肩膀都微微耷拉下来。




“不是找我的吗…?”




朴志训还是不说话,只是瞪着他的眼睛开始泛红。




姜义建立刻手足无措了起来,他条件性地伸出手去摸他的脸,又突然尴尬得想要收回,就这么局促地愣住了动作。




朴志训突然开口。


“裴振映是你的线人吧?”




他立马摇头,随后又小幅度地点了点头:“…你发现啦?”




朴志训不回答,吸了吸鼻子,把嘴巴露出来了一点。




“我爸妈也被你收买了吧?”




什么叫收买…姜义建皱了皱眉毛,还是轻微点了点头。




朴志训再也没有说话了,长睫毛在寒风里被吹的凌乱,眼泪好像下一秒就要滚烫地滴下来。




姜义建最怕他哭,只能小心翼翼地哄,伸出手手心向上放在他脸边,好像是要去接他要滑落的泪。




小玫瑰的每一滴眼泪都是珍珠。




“你都知道了,我不该瞒着你的。”


“我知道这很烦人,我们…我们分明已经分手了。”


他说到这里也有点委屈似的,用力地眨了一下眼睛。




“可对你好我已经习惯了,你别让我改了,好吗。”




他穿着长到脚踝的黑色大衣,里面是得体的定制西装,下巴上还有没刮干净的胡渣,分明英气得一塌糊涂,可只对着朴志训摆出了小孩子犯错求原谅的模样。




这个样子,跟十八岁的姜义建如出一辙,傻乎乎的,只知道喜欢朴志训。




扑通扑通,扑通扑通,这个世界只剩下心跳声了。




朴志训却还不满足,他继续假意板着脸问,这段时间都住在哪里。




姜义建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就睡在车里。




朴志训发誓他只心疼了那么一小下,强忍住拥抱他的冲动,还是嘴硬地开口揶揄:“你以前不是说世界上就没有你去不了的地方吗。”现在怎么连个住的地方都找不到。




烂透了,话音刚落他就在心里骂自己,怎么说着说着还旧事重提了。


这话是曾经姜义建对他说的,某一年夏天的午后,把他抱在怀里发出的喟叹。


朴志训故意漏说了前半句话。


姜义建的原话是:“只要有你在身边,世界上就没有我去不了的地方。”




姜义建慢慢把手也塞进朴志训的口袋里,摩挲了一阵子之后十指相扣。




“除了你身边,我还能去哪。”




小玫瑰又一次在小王子的细心呵护下,绽放了,这一次甚至散发出了沁人的迷香。




姜义建顺势把他搂进了怀里。




朴志训把头埋在他的肩窝,贪婪地呼吸着姜义建的味道,真好,没有比这更让人安心的了。




两个人无声地拥抱在这个大千世界里,不管不顾旁人的眼神。未来是什么模样,我们不知轻重地把彼此当做救命稻草,想象的无比美好。




直到朴志训最后开口打破了沉默。




他把漂亮的脸蛋整个露在了外面,伸出没被牵住的左手,掌心朝上向姜义建讨要东西,脸上的笑温暖得可以融化一冬天的冰霜。




“姜义建,戒指呢。”




姜义建也跟着笑了起来,低头亲吻恋人颤动的睫毛,接着掏出口袋里的戒指,郑重地套在了朴志训的无名指上。




“Always for you.”




都不重要,什么矜持与骄傲,什么不朽与永恒,什么痴心与妄想,就算未来布满荆棘,也都不重要。




只要当下的这一秒,我拥有你,你也拥有我。




重要的只有你,我的小王子。


重要的只有你,我的小玫瑰。






-end




结束了(呼 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是我为姜丹尼尔和朴志训写的第一篇文 人设也是我自己最偏心的 


所以可能是最费心写的一篇文了 卡了很久的剧情 问了四五个朋友才最终敲定


本来想写be的 但是生日嘛写点高兴的


以及最近太高产了 可能会短暂休息一阵 下一次更新大概是《我可能不会爱你》的番外


写得很长也很烂 感谢大家能够耐心看完 如果能喜欢就好了 多多给我留言吧~









评论

热度(143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